這學期最重要的比賽就是這個了,電子哥可是緊張得要死呢XD。他對我們期望很高,他都一直說我們失敗就等於他的失敗…如果我們失敗,一定是我們自己不認真:(

比賽前一天晚上睡得超不好,躺了兩個多小時 3 點多才終於入睡,早上六點多就起床去光口集合準備搭車到中正。整個就還是很想睡,坐車到到嘉義好久。一直在聊天都沒看 library,真的是超緊張的。越接近比賽時間愈緊張,到那後先是測試機器,然後就去吃午餐。

午餐就吃個麵包跟仙草蜜,不敢吃太多東西,畢竟我胃腸不好。接著就要接近 12 點了!!好緊張阿我!每次緊張肚子就會有點痛= =。陳映翰難得像個孬孬一直說他不敢寫了,但快開始比時,他就開始一直講一些狂妄的話來增加信心XD。事實證明是有效的!

接著就開始比賽了,一開始我就開始分題目給陳映翰跟蔡敦育,我馬上就寫了一題 search,11分鐘AC。我們的第一個 AC 也是會場第一個 AC,士氣大振。接下來硬漢連飆四題,超猛!!不到兩小時我們就 4 題了,然後就接著第 5 題。後來開始卡題,有一題我 WA 了三次,超難過的。那時候 scoreboard 上的題數名次是5 -> 3 -> 3。阿葉他們目前三題,我們領先第二名兩題,就開始有點放鬆。

突然,阿葉他們爆增兩題,本來我寫到快睡著了,看到他們五題我都醒了。開始認真衝,但最後那題還是沒寫出來,然後連 gotoxy 隊也衝到 5 題。嚇死我們了,雖然目前還是以第一名領先,但只要他們兩隊有一對寫出一題,我們就輸了。

之後 scoreboard 停止了,整個更緊張,無法得知別人有沒有又爆衝。後來那題 WA 三次的改用 flow 去解就 A 過了…

於是我們六題,但還是很緊張,萬一有人七題怎麼辦….超希望時間快快過去,最後半小時好煎熬。最後第二名是阿葉他們也最後寫出 flow 那題,所以最後成績分別是:

隊名 題數
Farmer John 6
Skyline 6
Gotoxy 5

可惜他們 WA 的次數比較多而且解題速度比較慢,最後我們以時間領先獲得第一名!真是太緊張刺激了,下禮拜中程盃還要跟阿葉他們交手一次…。今天那題 tree + cycle 很對不起隊友,因為我們誤判那你們浪費好多時間去想。沒寫出來真可惜,讓電子哥失望了,他很希望我們解出那題的說。

恭喜成大包辦南程盃進階組前三名,大一組第一名及兩隊佳作!這次派出去的隊伍都有得獎,希望成大以後會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