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床就一直打噴嚏,超擔心今天過敏沒辦法比賽的,還好後來好一點了。十一點多才醒來,十二點要比賽。為了等鬆餅,於是遲到了:(

還好比賽還沒開始,因為電腦設定都沒設定好所以要我們等一下。接著比賽開始後,接著就進入漫長的四小時。

比賽有八題,第一題我瞄了一下看到他有有給個公式就直接丟給硬漢寫了。事實證明,那題很簡單,照題目給的公式做就有答案了。第二題看了一下,好難就跳過了。直到比賽最後才又去看,剩十幾分鐘我決定用 MST 去寫看看,但還來不及傳就時間到了。最後聽 KK 講解說這題是 TSP,三維的TSP@@。第三題,一題 BFS 的題目映翰寫的,就給一張圖,圖上有水流。順著水流不需花費,否則需要花費 1,找從 A 到 B 的最小花費。第四題給一個路徑判斷這個路徑所為成的面積,這題我們想超久最後還是沒寫出來,比賽結束才發現根本就超簡單。行列式就完了,這題沒寫出來真的很嘔。

第五題是 ICPC 某年的題目,之前團練有寫過也都 WA。今天終於把他寫出來了,這題就 MST,當初就一個小地方沒注意到一直 WA,就是因為曾經寫過還 WA 害我們以為很難,就很晚才去寫他。第六題給一個數字 n 跟一個 K,用跟n的二進位表示一樣多的 1,找出比 n 大的下 K 個數,簡單說就是next k permutation。第七題用 K 個質數組合成 N 的方法數有幾種,就0/1背包每個質數只能用一次這樣。第八題,二分匹配蔡立宸寫的,其實我還是不知道那題在幹嘛。

最後以 6 題獲得第一名,第二名是阿葉他們3題,第三名是黃品介他們2題。

邁向南程盃!!!希望能獲得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