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遊記] 美西自由行 Part 1 - 舊金山

這篇主要介紹 07/01 ~ 07/03 這三天在優勝美地所造訪的景點。不過其實應該只算一天半,第一天我們晚上才抵達,第三天則一早就啟程離開前往拉斯維加斯。

Yosemite National Park,是我這趟旅程最期待的景點。剛開始接觸攝影時,認識了攝影師 Ansel Adams。其最著名的攝影作品就是拍攝優勝美地,讓我一直想來優勝美地朝聖這裡的美景。來了一趟果然不令人失望,除了交通之外的一切都讓人滿足。覺得只待這麼一點點時間真的很可惜,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來這走更高難度的步道,或是露營,甚至是攀岩!


交通

從舊金山前往優勝美地

Yosemite

在工作結束之後的隔天早上,我們從舊金山租車前往優勝美地。大概中午出發,花費了約 5 ~ 6 個小時才抵達優勝美地,中途只停下來吃了一餐 In-N-Out。在上山之前的公路都還挺順暢的,上山之後開始會有塞車的情況。尤其是在售票亭之前,塞車更是嚴重,我們光排隊進入園區就等了 1 小時了吧。

從 Yosemite West 進入園區

我們住宿選在 Yosemite West 這個區域的小木屋,但沒想到從這裡進入園區也要塞車塞個 1 ~ 2 小時。好不容易進入園區了,光找車位也找了 1 個多小時。後來是有人剛好要走,就叫住我們把位置讓給我們,我們停完車大概都已經下午一點了。

建議如果不是住在優勝美地園區內而且要自行開車的話,早上越早出發越好。第一是比較不會塞車,第二是比較有車位。不然就還是搭接駁車上來吧,接駁車因為有專用道所以不用怕塞車。但接駁車有個缺點就是晚上似乎就沒有班次了,也就是可能無法留在優勝美地看星星之類的夜間活動。所以我的建議是,自行開車前往,而且住在園區內的旅館!


住宿

Yosemite’s Scenic Wonders

Yosemite's Scenic Wonders Yosemite's Scenic Wonders

官方網站:https://www.scenicwonders.com/

價格:USD 1054.50 (2 nights / 5 people)

我們這次住的是 Yosemite’s Scenic Wonders 底下的小木屋,非常貴。後來我朋友跟我說,這裡是給有錢人住的..orz。不過當時想找距離園區近一點的旅館,然後園區內的旅館也都客滿了,所以就選擇了這裡。但這小木屋品質還挺不錯的,有三個房間,一個客廳,一個廚房,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度假。


餐飲

In-N-Out

美國著名速食漢堡連鎖店之一。在前往優勝美地的路上,由於車程至少四小時,我們找了個休息站吃午餐。沒吃過 In-N-Out 的我,就直接決定要吃 In-N-Out 了。漢堡的部分我沒有覺得特別驚艷,但薯條我覺得超好吃!In-N-Out 的薯條都是現場用馬鈴薯直接壓製而成的,相較於冷凍薯條,我覺得吃起來口感較為厚實飽滿。

Village Store / Yosemite Lodge Food Court

用餐方面可以到 Village Store 或是 Yosemite Lodge Food Court 解決,基本上東西沒有很好吃,就漢堡薯條披薩這樣。不過在這裡,我覺得能有東西吃就滿足了。在 Village Store 還可以買到一些乾糧或是泡麵,還有啤酒!

在優勝美地要注意,食物千萬不要留在車上。這裡的熊是非常聰穎又兇猛的,他們已經認得食物包裝的樣子了,還會破壞車子取得食物。因此,我們下車都要把所有糧食帶在身上,不然租來的車子被破壞了我們可賠不起。


景點

Tunnel View

Tunnel View Tunnel View

地點:https://goo.gl/maps/s3Vs5yohpJ42

Tunnel View 是我認為來到優勝美地避光賞的景點,這的景點可以縱向欣賞優勝美地被冰川所侵蝕的 U 型谷。左邊的巨石就是攀岩界鼎鼎有名的 El Captin,又稱做「酋長岩」。是許多攀岩人畢生追逐的目標,攀岩高手 Alex Honnold 更是在今年完成 El Capitan 的獨攀(無裝備單人徒手攀登)。右邊的瀑布則是 Bridalveil Fall,又稱做「新娘面紗瀑布」。這個瀑布跟 Lower Yosemite Fall 都是非常容易抵達的地方,也是遊客最多的地方。不過我們時間不夠,並沒有特地去 Bridalveil Fall 踩點。Tunnel View 中間遠方,可以看到半月形的巨岩,那塊就是優勝美地最有名的石頭 Half Dome。我不奢望可以攀登酋長岩,但希望有一天可以爬上 Half Dome!

Glacier Point

Glacier Point Glacier Point

地點:https://goo.gl/maps/i1Ff7ijmUV72

Glacier Point 是我心中第一名的景點,從高處俯瞰整個優勝美地山谷絕對是觀賞優勝美地最好的位置。不過開車前往時也會遇到交通擁塞的問題,停車位也不多需要等。我們本來預計要來這裡看夕陽,在太陽還沒下山塞車到太陽下山,最後只好看星星了。不過我們來的時間已經是農曆約 7 號左右了,所以是個半月。月光還是太強所以星星並沒有想像中清晰,也無法觀賞到銀河。但月光強的好處是照亮的地景,是也挺漂亮的!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考慮新月時刻在前來這裡,相信一定可以看到壯闊的銀河!

要注意 Glacier Point 只有夏季開放,因為冬季路面都是積雪所以無法上去。每年開放時間不一樣,但我想 6 ~ 9 月應該都會是開放的。詳細開放資訊可以到優勝美地的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glacierpoint.htm。

Lower Yosemite Fall

Lower Yosemite Fall Lower Yosemite Fall

地點:https://goo.gl/maps/hzXcEiid7g12

Lower Yosemite Fall 是整個 Yosemite Fall 的下游處,距離停車場非常近,走路 15 分鐘可以到。瀑布帶來的水氣非常豐沛,頭髮衣服相機很快就開始濕了。還可以攀爬過這些岩石來到瀑布下方,更近距離的體會瀑布帶來的水氣。不過離瀑布越近,全身就越濕,因為帶著相機加上腳骨折未痊癒所以就不敢爬太遠了。

另外,在前往 Lower Yosemite Fall 的路上,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嘗試攀岩。看得我好羨慕,如果年初沒有骨折的話,好像來這嘗試一些初階的路線!

Mirror Lake

Mirror Lake

地點:https://goo.gl/maps/KX8zyx7vJrm

Mirror Lake 位於優勝美地東方的一座湖,平靜的水面可以清楚的反射優勝美地的巨岩們。不過我們走錯邊,走到越野的健行路線,這個方向比較無法拍到倒影。想到 Mirror Lake 對面只能原路折返,找到前面的橋過去而已。如果想拍倒影的話,記得一開始就要走柏油路那條。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美國少男少女下水遊玩,實在很青春。身為遊客的我們,頂多只能脫下鞋子捲起褲管踩踩水,整個遜掉。這湖水非常清澈,而且非常冰冷。同行友人說他被水凍到有點刺痛,但我個人覺得很爽!

Valley View Yosemite

Mirror Lake

地點:https://goo.gl/maps/FmHcJNht5kL2

Valley View 這個景點知道的人似乎比較少,並不像 Tunnel View 一樣擠滿了遊客。連問了 ranger 這裡怎麼走,ranger 竟然也不清楚。現場遊客加上我們五人,應該也十個左右而已。這也是我覺得很棒的景點之一,尤其是在太陽準備下山之際,夕陽的色溫使得右邊的岩石呈現鮮豔的橘紅色。

120 號公路 (Tioga Rd)

Tioga Rd Tioga Rd Tioga Rd Tioga Rd

沿著 120 號公路 (Tioga Rd) 要前往拉斯維加斯的路上,沿途也都是美景。而且已經是七月了,卻還有許多積雪未融化,明明就還挺熱的。如果沒有要趕路的話,120 號公路上還有非常多漂亮的景點可以去觀賞。要注意 120 號公路在冬季是關閉的,所以想要前往的話還是得在夏季前往。

防熊垃圾桶

Bear Proof Garbage Cans

在優勝美地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子的防熊垃圾桶。因為熊很聰明地會翻垃圾桶找食物,所以特地設計成需要把手伸到凹槽內才能打開的垃圾桶。

下一篇:[遊記] 美西自由行 Part 3 - 拉斯維加斯 + 胡佛水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