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都沒有運動的習慣,常常都只有學校的體育課才運動,而且運動量也不大。上了大學,也是有體育課的時候才運動,學校只規定大一大二要修體育,也就是4學期,然後又因為某學期體育課都翹掉,導致運動量更是減少許多。從小到大身體也一直不好,腸胃不好、過敏、常感冒、嘴巴幾乎天天破等,真的是體弱多病。上上禮拜,肚子痛了一個禮拜,也不是拉肚子的痛,就一直隱隱作痛,真的驚覺自己在大學這幾年出了一堆毛病。除了生活不規律外,沒在運動或許也是很關鍵的因素。

於是決定從這禮拜開始慢跑,由於都沒在運動,所以連雙可以運動的鞋子都沒有,以前體育課都穿帆布鞋去上,感覺非常傷害我的腳 。既然想要開始持之以恆的慢跑,首先就是要去買雙慢跑鞋!在禮拜二下午跑去逛幾間運動用品店,在挑了非常非常九後,才買了一雙 Adidas 的慢跑鞋。因為慢跑鞋我都覺得好醜,所以真的很難挑,本來挑中一雙 airmax,可惜沒我的 size 好難過。

買了好擔心自己不跑,為了展現決心,不管明天要交計理作業,今天就馬上去跑。在七點多吃完晚餐,先回家休息一下,大概到八點半,從我家走到自強校區去跑步大概要走個 10~20 分鐘吧。為何不騎機車呢?因為既然要去運動幹嘛還騎機車,就當作熱身,再加上騎機車很不環保,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走路說,而且又可以省油錢。

我就跑了自強校區四圈,好像很少 :(。跑到一半非常想吐,我覺得我應該在休息久一點再去跑的,都有一股剛剛吃的食物要全部傾巢而出的感覺,所以幾乎是跑個四分之一圈,走走個四分之一圈這樣輪替著。太久沒運動,我覺得我跑四分之一圈就超級喘。其實跑步真的是有夠無聊,是不是該考慮找個人來陪我跑嘞。跑完後再走回家,這段路走回去真的超級適合用來緩和呼吸,而且感覺很舒暢。

回到家後真是感覺有點腿軟了,也有點累想睡覺,但要交計理作業不能睡,就去洗個澡後開始寫作業啦。運動完洗澡比平常洗澡還舒服我覺得。希望能就這樣持之以恆地跑下去,現在目標至少要每周都要跑個一次。